常盘理

偶尔诈尸 喜欢写文

守得云开见月明(1)

  架空前提:两者为同龄人!

  

  婉儿和武则天其实算是幼时初识,当时婉儿进宫觐见时,武则天还被唤作武媚娘,她活泼开朗,在宫中到处乱窜,最喜欢在御花园里赏花,一呆就是一下午。

  上官婉儿驻足遥望,带路太监见她没跟上,陪笑道:“这是皇上亲自赐名的昭仪,唤作武媚娘。”

  上官婉儿点了点头,示意带路太监继续往前走去。她一身长袍,头发高高束起,神情不言苟笑,倒像个俊俏的小伙。

  武媚娘听见那带路太监唤了自己名字,屁颠屁颠地冲了过来,说道:“小夏子你越发大胆了,本宫的名字是御赐的,怎能随意叫唤!”

  上官婉儿微微挑眉,笑看武媚娘:“参见昭仪,是在下唐突了。”

  “不唐突不唐突,好俊俏的小哥,皇上叫你进宫一定有急事吧,你快去吧。小夏子,你看什么看,还不带路!”

  上官婉儿嗤笑。

  小夏子悻悻地低着头,快步离开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当年朕真不知你是女儿身。”武则天笑着望向跪在她身前的上官婉儿,用右手食指轻轻托起她的脸,“小脸果真精致,可惜,那次墨刑过后,倒不如从前了。”

  “呵呵……那是自然……”上官婉儿咬牙切齿地道,“美人在骨不在皮,这不是陛下爱说的话吗?”

  武则天忽地抽出手,上官婉儿的头无力地下垂,她闷闷地笑着,武则天心里直发毛。

  “倘若不是你斩杀我的祖父,我的父亲,我倒是愿意成为你的左右手。”

  “你一直都是。”武则天不再看她,关上了地牢的木门,脚步声逐渐消失。

  上官婉儿冷笑着,抬头看向那一桌子的文房四宝和奏折,无力地倒下。

  

评论(1)

热度(2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