常盘理

偶尔诈尸 喜欢写文

深海


       我伸出手,海水早已把我的体温与它同化。我真的伸出手了吗,我真的在海水里吗?

      我不清楚,周边一片黑暗,我无法呼吸,双眼刺痛,什么都听不见,是了,我应当是在这片海里,目光所及的光照逐渐消失,就像他最终会在路口的末端化为一个黑点,散去。

        我心里没有惊慌,反倒是死一般的寂静——我的生命也该寂静地结束,归于茫茫的沉寂中去,所谓沧海一粟,大抵是这样吧。

        有不甘吗?也许吧。忽地觉得我的生命不用止步于此,但我应该接近海底了,我会拥有珊瑚坟地吗,我的嘴角抽动了下,哦,原来我的身体还能稍微一动,我想向下看去,却发现根本不能翻身,翻身,翻身,翻身的念头在脑海里闪过无数,坏了,我的脑子也无法控制身体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海底的高压控制了我,我想哭,只有酸涩的海水默默地浸泡我的双眼,刺痛,刺痛,我把眼睛闭上,却发现再也睁不开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我并不想说我死了,我想说,我没办法活。  

评论

热度(4)